今年韩国爱豆界是非不断,爱豆组合似乎中了“七年魔咒”一般,不少原本大势的组合都因为合约到期、理念不同等原因,出现成员退团或干脆整体解散的事件。粉丝们虽然伤心郁愤,但在韩国歌谣界业内人士的眼里,这所谓的“七年魔咒”其实是必然的。
“솔직히 7년 정도 되면, 관리가 안 되죠.”
“坦白说7年左右的爱豆组合是不好管理的”。
가요계 관계자들이 한목소리로 외친 말이다. 아이돌 ‘7년 징크스’가 가요계 최대 이슈로 급부상한 가운데, 이를 두고 관계자들은 이유 있는 징크스라고 입을 모은다. 스포츠월드는 가요계 각 분야에서 종사하는 관계자들을 만나 ‘아이돌 7년 징크스’에 대한 현장의 목소리를 들어봤다. 관계자들의 요구에 따라 익명으로 진행했다.
这是韩国歌谣界相关人士异口同声说出的话。爱豆的“七年魔咒”成为最近韩国歌谣界最大的话题,对此相关人士都表示这是有原因的。《体育世界》的记者采访了在歌谣界各领域工作的相关人士,听取了他们对“爱豆七年魔咒”的看法,根据相关人士的要求进行了匿名处理。
“아이돌, 평생 할 수 없잖아요”
“又不能当一辈子爱豆。”
수년째 아이돌 그룹의 홍보를 담당해왔고, 소속사 내 여러 그룹을 거느리고 있는 홍보 담당자의 입에서 나온 말이다. 그는 “갓 데뷔했을 때는 10년, 20년 이상 활동하겠다고 자부하지만, 막상 활동을 하다 보면 현실적인 제약에 부딪혀 스스로 활동을 포기하곤 한다”면서 “연차가 쌓이다 보면 나이도 들고, 비주얼, 체력도 신인들에게 밀리기 마련이다. 또 음악적으로 기량이 떨어지는 멤버는 일찍이 연기자로 전환하는 경우가 다반사”라고 답했다.
这是几年来负责爱豆组合宣传工作负责人所说的话,他曾经带领过所属公司几个组合的宣传工作。他表示:“虽然很多人在刚出道时自负能活动10年、20年以上,但真正活动开了却会遇到各种现实条件的约束,所以很多人都主动放弃活动”,“时间一长,年纪也大了,外貌、体力都被新人们比下去,而且耗尽音乐上潜能的成员大多数一早就转型成演员了”。
“걸그룹이요? 보기엔 예쁜데 막상 들여다보면…”
“女子组合?看起来是挺漂亮的,但其实…”
걸그룹 매니지먼트를 오랫동안 담당해온 매니저의 말이다. 그는 “보이그룹은 그래도 덜 한 편인데, 걸그룹은 멤버 간 불화가 심해서 관리하기가 정말 힘들다. 어제는 친했다가 내일은 사이가 틀어지는 경우가 다반사고, 본인에게 집중해주지 않으면 모난 행동을 하곤 한다”면서 “질투는 기본이고, 가끔은 특정 멤버를 따돌리거나 괴롭히는 경우도 다반사다. 솔직히 걸그룹 7년이면 정말 오래 한 것”이라고 솔직하게 말해 눈길을 끌었다.
长期担当女子组合的某经纪人是这么说的。他表示:“男子组合还算好些,女子组合成员们之间不和的情况很常见,所以管理起来真的很吃力。大半是昨天还好得亲如姐妹,隔天就闹翻了,如果不专注于她们的话,就会变成眼中钉”,“嫉妒是基本的,也常会出现欺负或孤立某位特定成员的情况。坦白说,女子组合能够维持七年已经算久的了”,这位经纪人直接的话吸引了他人的眼光。
“부모가 개입하면 어휴… 답이 없죠”
“如果父母再介入的话,哎呦…那就真的是没的说了”。
한 대형 기획사에서 매니저로 활동하고 있는 그는 아이돌의 해체 원인 중 하나로 ‘부모의 개입’을 꼽았다. 그는 “어느 순간부터 부모의 입김이 커질 때가 있다. 그럴 때마다 소속사가 나서서 조율하곤 하지만, 조율 단계를 넘어갈 땐 소위 말해 답이 없다”고 밝히며 “결국 팀을 나가고, 소속사를 옮기게 되지만 그 이후는 그리 좋지 못하다. 물론 자기 자식이 가장 예쁘고 자랑스러운 건 알겠지만, 현실을 보지 못하는 이기적인 부모들은 답이 없다”고 털어놨다.
这位在某大型企划公司当经纪人的相关人士,指出了爱豆组合解体的原因之一是“父母的介入”。他表示:“从某一瞬间开始,父母的影响会增大。那时,所属公司自然会站出来调解,但是过了调解阶段的话,就成了无解的局面”,“结果该成员退团,换了所属公司,然而此后也不见得发展很好。当然对于父母而言,自己的孩子是最漂亮最让自己骄傲的,但那些没有直面现实的自私父母也真是让人无话可说。”